跨境實地研討交流 順德、澳門兩地旅遊教育合作走深走實
澳門旅遊大學
2023-06-09 14:56
  • 澳門旅遊學院任連萍教授及齊珊珊和姚敏如兩位副教授為順職院學生授課及進行互動交流

  • 澳門旅遊學院任連萍教授為順職院酒店管理與數位化運營、旅遊管理、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學生授課

  •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旅遊院校教師跨境交流研討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5月29日至30日,由順德區大灣區辦指導,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與順職院協辦,順職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旅遊院校跨境交流活動在順職院舉行。

活動旨在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平台作用,加強國際合作,促進大灣區旅遊院校交流,聚集資源,打造灣區高技能人才培養高地,推動灣區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旅遊院校教師跨境交流研討會上,澳門旅遊學院任連萍教授進行了《中國酒店業發展現狀與前景展望》專題報告,宏觀分析中國酒店業的發展歷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指出酒店業多元化的發展前景。隨後,與會代表就兩地旅遊行業發展新趨勢、旅遊人才培養、專業數位化轉型、職業認證本土化、師生跨境訪學交流等問題進行深入研討。

順職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甘慕儀邀請澳門旅遊學院任連萍教授及齊珊珊和姚敏如兩位副教授分別為順職院酒店管理與數位化運營、旅遊管理、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學生授課,圍繞粵港澳大灣區酒店、旅遊、會展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數位化帶來的新變革等內容,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很榮幸有機會聽到澳門旅遊學院齊教授的課,讓我受益匪淺”,旅遊管理專業學生鄭瑩瑩說,“齊教授以澳門為例,深入淺出講解了智慧旅遊的概念及意義,我們還一起探討了大灣區城市的旅遊產業現狀及智慧旅遊發展前景,讓我對整個大灣區的智慧旅遊情況有了更宏觀的把握,希望以後能有更多與港澳專家交流學習的機會。”

甘慕儀表示,今後將繼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合作中心)建設,搭建區域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大灣區的旅遊交流合作內涵,提升大灣區旅遊業整體競爭力。

據悉,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順德中心)成立於2021年4月,旨在通過開展國際化職業技能培訓、專業研討、論壇等活動,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交流互動,探索澳門、順德兩地高等教育合作辦學模式,為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從業人員素質、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作出貢獻。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