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藥監局舉行工作座談會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藥品監管創新發展
藥物監督管理局
2023-03-30 15:16
  • 澳門藥監局與廣東省藥監局舉行藥品監管創新發展座談會

  • 澳門藥監局與廣東省藥監局領導及主管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江效東局長一行四人於本月29日及30日訪澳,並於昨日(29日)到訪藥物監督管理局,雙方就加強粵澳藥械監管協作、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藥械創新發展政策等進行交流。

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介紹了澳門藥監局的工作規劃與發展方向,並感謝廣東省藥監局一直以來對澳門藥監工作的支持。藥監局成立後,致力執行《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構建便民便商的營商環境,助力大健康產業發展。粵港澳三方已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藥品醫療器械監管協作備忘錄》,期望與廣東省藥監局在過去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落實《監管協作備忘錄》,用好國家給予澳門的優惠政策,共同促進區域融合發展。

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江效東表示粵澳一直保持緊密溝通,期望透過加強雙方合作,精準發力,把粵港澳鏈動起來,實現共同發展。隨著澳門傳統外用中成藥透過簡化註冊審批程序進入內地市場,體現粵港澳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來的重點工作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藥品醫療器械監管協作備忘錄》,就雙方協作和信息交流渠道作更細化對接,以更好地推動落實《監管協作備忘錄》中各項工作。

會議上,雙方就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有關“港澳藥械通”、簡化港澳傳統外用中成藥註冊審批和藥物跨境委託生產的創新發展政策、促進中藥產業融合發展、推進深合區實施便民藥物政策等議題進行討論,另建立了直接聯絡人機制,共同推動粵澳藥物監管協作。

廣東省藥監局代表團此行還參觀了本澳中藥製藥廠,考察本澳中藥產業發展情況。

出席會議的人員還包括藥物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吳國良及李世恩、規劃及質量管理廳廳長劉雅文、准照及稽查廳廳長鄭艷紅、註冊廳廳長李志洋、監測廳廳長秦杏儀、化學藥及器械處處長陳德賢、中藥處處長林富聰、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行政許可處處長邱楠、藥品監管一處處長羅玉冰、廣東省藥品檢驗所所長吳群悅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