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系列活動展開 持續九個月跨媒體普法加強社會各界認識
法務局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 市政署
2023-03-29 15:56
  •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2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由本月起陸續推出的十項紀念活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特區政府於3月31日上午10時在中葡綜合體舉行紀念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應邀出席紀念大會。

特區政府並聯同民間社團舉辦研討會、圖片展、親子普法活動、演講比賽等系列活動,以持續逾九個月的多元跨媒體普法宣傳,加深社會各界對基本法的了解,準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提升國家認同感。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2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由本月起陸續推出的十項紀念活動。

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大會將於三月三十一日上午十時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同日下午兩時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及法務局合辦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研討會,邀請多位來自內地與澳門的資深法律學者作專題演講。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紀念展將由四月二日起,一連兩個月在科學館舉行,逾三百五十張照片記錄了澳門近一百八十年巨大變化,以多媒體互動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包括見證了中葡談判、《中葡聯合聲明》簽署、《澳門基本法》頒佈和實施等重要時刻的歷史照片,以及一批澳門老照片。展覽還包括在全澳8 個地點舉行的社區巡展,走進社區宣傳推廣基本法,而逢周日,澳門律師公會將派員在巡展現場為居民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此外,各項活動還包括:“我與基本法”親子普法同樂日、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基本法培訓課程、與法成長——青年家庭親子系列活動、《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以及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宣傳日等等。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代表包括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法務局代局長盧瑞祥、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林紹源、以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