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遊市場全開】 澳門今(6日)接待內地赴澳首發團
旅遊局
2023-02-06 12:33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業界代表與來自廣東省的陸路首發團合照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業界代表與澳門赴橫琴首發團合照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向來自廣東省的團客致送澳門旅遊紀念品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向來自廣東省的團客致送澳門旅遊紀念品

  • 團客在社區消費

  • 團客在社區消費

  • 旅行團樂遊澳門

  • 旅行團樂遊澳門

  • “麥麥”與團友互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隨着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今天(6日)共有6個內地旅行團合共135人到澳,包括2個來自廣東省、3個來自上海市及1 個來自遼寧省,分別經橫琴口岸、港珠澳大橋及澳門國際機場抵澳。

旅遊局今(6日)舉行歡迎儀式迎接其中經陸路及空路來澳的首發團,分別來自廣東省共27人及上海市17人。

澳門迎來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首兩個内地旅行團,內地團客重臨澳門,標誌着內地旅遊市場對澳門全面開放。

口岸歡迎首發團

因着疫情防控,自2020年1月底停辦內地赴澳跨境團隊遊,這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措施,包括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澳門迎來分別經陸路及空路來澳的內地首發團。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分別在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及澳門國際機場旅客詢問處舉行歡迎儀式。

琴澳客源互送 澳門首發團赴橫琴

在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旅遊業界代表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迎接來自廣東省的首發團,並致送澳門旅遊紀念品,與此同時,首個澳門旅行團一行37人亦準備出發到橫琴。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等及後再到澳門國際機場旅客詢問處歡迎來自上海市經空路來澳的首發團及致送紀念品。

旅遊局致力推動琴澳旅遊業融合發展及“旅遊+”跨界合作,乘着恢復內地赴澳旅行團,將促進琴澳客源互送及聯程旅遊產品發展。

旅遊局期望藉惠澳措施實施,內地赴澳旅行團能為旅遊及周邊行業創造更多商機,進一步促進澳門旅遊經濟復甦;鼓勵業界抓緊機遇,為旅客提供高質素的旅遊產品及服務,同心合力做好口碑,鞏固澳門安全宜遊的形象。旅遊局之前已積極為恢復內地團隊遊作準備,去年已推出針對內地市場的《想你享福利.樂遊澳門團》資助計劃。今天到澳的6個內地旅行團均申請了有關資助。

首發團盡享食、娛、購樂

旅遊局鼓勵澳門旅遊業界推出創新旅遊路線產品,首發團行程中亦包含了透過“澳人食住遊”本地遊項目發掘的創新行程。來自廣東省首發團的兩日一夜行程包括廣受澳門人歡迎的路環九澳聖母村、澳門新八景之一的路環漁韻(路環漁村)、氹仔龍環葡韻生態步道、路氹城的澳門懷舊旅遊綜合設施;來自上海市首發團的五日四夜行程包括澳門世界遺產景點、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路環聖方濟各聖堂、氹仔龍環葡韻、官也街,以及綜合旅遊休閒設施等。行程期間亦會品嚐澳門特色美食,享受自由購物的樂趣等,感受澳門中西文化和休閒旅遊的一面。

把握惠澳措施 全方位鋪開宣傳攻勢

乘著2022年11月1日起在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窗口啟用智能簽註設備,受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申請的利好措施,旅遊局全力推進面向內地的宣傳工作。

在正式公佈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利好消息下,旅遊局隨即展開“即刻出發遊澳門”抖音官方合作宣傳,發起抖音官方全民任務宣傳活動及拍攝抖音官方宣傳影片,鼓勵旅客共同宣傳赴澳門電子簽註,並來澳門拍攝遊澳影片。

旅遊局已全方位啟動各客源市場的線上線下推廣工作,全力擴展客源。針對內地市場,旅遊局自2020年9月起,推出機票及酒店優惠,吸引內地旅客來澳門旅遊,本月中下旬將重啟“感受澳門 樂無限”大灣區巡迴路展宣傳,包括廣州、江門、深圳及餘下城市,今年亦計劃有“澳門周”推廣活動。

加強巡查

旅遊局將加強在本澳各出入境口岸、旅遊景點和購物點等的巡查,抽查旅行團和監察導遊從業員的工作狀況,倘有違規情況將提起制裁程序。旅遊局與內地相關旅遊主管部門已建立溝通機制,倘發現涉及內地旅行社的違規情況,適時作出通報。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