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密切關注復活節清明節口岸周邊交通及打擊的士違規
交通事務局 / 治安警察局
2024-03-28 16:5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因應復活節及清明節期間“澳車北上”預約名額已約滿,預料港珠澳出入境事務站及周邊道路屆時人流及車流較多,治安警察局及交通事務局將密切關注口岸通關及周邊交通情況,呼籲駕駛者及早規劃行程和錯峰出行。市民可透過交通事務局網頁、“澳門出行”、“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查閱路面實況,以及治安警察局的“出入境事務站實時資訊平台”掌握各口岸的實時情況,避開人潮高峰,選擇合適的口岸。

當中,治安警察局將抽調人員支援繁忙口岸,加開櫃檯及車道,維持人流及車流秩序;與澳門海關及保安事務局協調,將啟用多條後備車道,以進一步加快處理通關手續;此外,已與金巴協調上落客位置的秩序,做好人潮管制措施預案;治安警察局將增派警力維持港珠澳大橋口岸周邊及友誼圓形地的交通秩序。

而交通事務局交通控制及信息中心將實時監察的交通情況,適時作出交通管理安排,並按分級制透過交通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推送交通警示訊息;在突發情況時通過電台播放相關交通消息,讓駕駛者更容易掌握實時情況;局方亦已指示兩巴於港珠澳口岸設置備用車輛,在需要時可供調度以疏導乘客。

另一方面,兩局亦會在復活節及清明節期間繼續嚴厲打擊的士違規行為,包括加強巡查、打擊和搜證等,呼籲業界遵守“新的士法”,切勿罔顧法紀,以身試法,並提醒倘的士駕駛員於五年內四次違反嚴重的士行政違法行為,可被註銷其的士駕駛員證,並於三年後才可重新考取有關資格。

如市民和旅客發現有關的士之違規行為,涉及拒載、議價及濫收車資等情況,可致電治安警察局交通廳電話28374214;涉及的士駕駛員服務態度等相關問題,可致電交通事務局交通事務專線88666363(非辦公時間設24小時留言服務),同時應提供事發日期、時間、地點、的士車牌號碼或的士駕駛員證編號等基本資料,以便跟進。而交通事務局亦要求的士管理系統服務供應商確保車載機的穩定性,保障乘客和的士從業員的權益。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