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琴“1+4”產業聯動】經濟發展委員會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赴深合區了解封關後行業動態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4-03-18 10:50
  • 經濟發展委員會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赴深合區了解封關後行業動態

  • 政策研究組成員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及民生事務局進行座談交流

  • 政策研究組成員參觀深合區酒店會展設施

  • 政策研究組成員與深合區澳資企業代表進行座談

  • 政策研究組成員參觀深合區政務服務中心及體驗各項面向澳門居民的便利服務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經濟發展委員會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一行約20人於2024年3月14日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參訪多家澳資企業、酒店會展項目及跨境電商企業等,並與深合區政府部門代表進行座談,實地了解深合區封關後行業動態及最新信息。

與深合區政府部門及業界代表交流促澳琴聯動發展

政策研究組一行到政務服務中心參觀,並與深合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及民生事務局副局長馮方丹等進行座談,探討深合區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產業的發展情況、政策措施和未來規劃部署等議題。與會者就澳琴“一會展兩地”合作、聯合舉辦文旅體育活動、打造澳琴品牌會展等進行了交流。此外,政策研究組一行與多位在深合區創業的澳門青年企業家及剛於2024年3月1日成立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會議展覽業協會代表等進行了座談。

交流活動成效獲認同 期望封關後迎來新機遇

2024年3月1日起深合區正式實施封關運行,為澳琴兩地人員、貨物往來進出提供高度便利管道,有利澳琴兩地間商貿、會展等“1+4”產業發展。是次交流活動加深了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對深合區最新發展情況的了解,有委員表示這是實施“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封關後第一次來到深合區,通過當局的介紹,進一步了解封關後各項便利措施。此外,也有委員表示是次參觀了多個澳資企業項目,當中包括尚未正式營運的酒店項目,率先體驗了當中的會展設施。兩位委員均認為這次深合區交流活動有助日後的工作部署,並期待深度參與澳琴聯動發展。

參與是次深合區交流活動成員包括經濟發展委員會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組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陳漢生、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治平、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高級技術員方偉雄,以及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包括馬建章、王長斌、胡玉沛、李居仁、黃輝、馮嘉林、戴顯揚、吳華威、潘耀榮、老傑龍及歐俊軒。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