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學習貫徹落實兩會精神
執行好中央的決策部署
新聞局
2024-03-13 21:37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表講話

  •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在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表講話

  •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在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表講話

  • 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在澳門中聯辦多功能廳舉行

  • 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在澳門中聯辦多功能廳舉行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3)日出席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強調我們要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學習貫徹落實好兩會精神,凝心聚力,以實際行動貫徹執行好中央的決策部署,在團結奮鬥中不斷實現廣大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行政長官結合澳門實際情況談及六點體會: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築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二、有效落實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推動澳門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充分發揮澳門自身優勢,助力國家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四、持續優化民生工作,穩步增進民生福祉;五、深入推進公共行政改革,全面提高政府施政效能;六、鞏固壯大愛國愛澳力量,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行政長官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特區政府將以此為契機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協同奮進,務實有為,推動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新進展。以繁榮景象、喜慶氛圍和新的發展成果迎接新中國75周年華誕和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他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兩會期間認真履職盡責致以崇高敬意,並希望他們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表示,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把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列為重要任務,以繼續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亦為香港及澳門打造了非常良好的發展基礎。目前,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地位舉足輕重,澳門要趕上國家發展的快車,在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不斷提升競爭力,做好實現中國式現代化這個課題。澳門應藉此機遇下定決心,迎難而上,全面改善及優化本地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人士來澳投資,增加本地經濟活力。他指出,要從完善法律方面着手,提高公共行政效率,建成一個更靈活、高效的政府,同時透過有效的人才政策,提升澳門競爭力,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何厚鏵副主席勉勵澳門各界人士共同支持特區政府優化本地營商環境。他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澳門特區成立25周年,希望全澳居民團結一致,同心同德,維護好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面貫徹中央的總體要求和部署,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更上一層樓,奮力開拓,編寫新篇章。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也在傳達會上提出四點意見:一、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從“風景這邊獨好”的重大成就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一張藍圖繪到底”的目標任務中,深刻領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從港澳是中央“掌上明珠”的特殊關愛中,深刻領悟澳門工作“國之大者”的戰略定位;二、準確把握大局大勢,堅定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信心。要看到當今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還要看到時與勢仍在我們這邊,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和信心;更要看到澳門與國家命運與共,祖國始終是澳門最堅強的後盾;三、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以優異成績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切實築牢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全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發揮優勢更好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四、增強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澳新氣象。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