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廣大華僑華人是聯繫澳門與海外的紐帶
新聞局
2023-11-27 19:58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 24 周年暨澳門歸僑總會成立 55 周年、紀念“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中國澳門‧世界舞台 — 華僑華人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大會”。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大會上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嘉賓主持紀念“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中國澳門·世界舞台——華僑華人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大會”啟動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參觀“僑批·銀信”世界記憶遺產美術作品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7)日出席紀念“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中國澳門•世界舞台—華僑華人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大會”。他致辭時表示,澳門一直是中西文化經貿交流的窗口,廣大華僑華人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是聯繫澳門與海外的紐帶,溝通中國與世界的橋樑。特別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廣大華僑華人積極推動和參與“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交流,發揮了獨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大會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及澳門歸僑總會主辦,同時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暨澳門歸僑總會成立55周年。行政長官指出,歸僑總會於會慶之際組織的系列活動具有重要意義,可以讓更多的海內外華人和僑領深入了解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並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洽商合作。目前,深合區建設已初步取得成效,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持續推進,各項優惠政策不斷落地,營商環境日益優化,相信將為海內外華僑華商投資創業提供廣闊的空間和機遇。

行政長官表示,今年以來,特區政府積極把握疫後復甦機遇,實施一系列振經濟、擴客源、惠民生、促多元的措施,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呈現經濟快速復甦、社會大局穩定祥和、各項事業穩健推進的良好發展局面。本月初,特區政府公佈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在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的同時,着力推動中醫藥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等重點產業發展,構建符合澳門實際、適度多元且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結構。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深合區成立3周年,特區政府將按照“鞏固復甦、聚力多元、優化民生、提升發展”的施政方針,團結社會各界,以更大作為,推動各項事業實現新的發展。

行政長官指出,歸僑總會始終秉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積極團結澳門僑界融入社會,促進社會穩定和諧,具有廣泛的社會影響力。一直以來,歸僑總會發揮“融通內外”的獨特優勢,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立足澳門放眼世界,促進海內外華僑華人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為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充分肯定歸僑總會的工作,將一如既往支持總會的發展。

行政長官期望,澳門歸僑總會不忘初心,守正創新,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加強與海內外華僑聯繫,團結廣大僑胞,助力澳門進一步發揮海上絲綢之路節點的作用,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為特區和祖國作出更大貢獻,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