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專員陳子勁出席北京“廉潔絲綢之路”專題論壇
廉政公署
2023-10-18 22:04
  • 廉政專員陳子勁於“廉潔絲綢之路”專題論壇上發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隨同行政長官賀一誠到北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廉政專員陳子勁,今天下午出席“廉潔絲綢之路”專題論壇,並就“廉潔絲綢之路的願景和展望”的議題發言。

陳子勁在會上表示,在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當中,包括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的絕大部份成員國。這些葡語國家均有機會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和發展,它們有各自反腐敗的機制和歷史,但都採用同一官方語言及實施同一淵源法律制度。由於歷史原因,葡語也是澳門除中文以外另一種官方語言,相信這方面澳門具有一定優勢,可擔當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橋樑的角色,聯繫和協調這些國家,互相切磋、借鏡和學習關於廉潔管理的課題,共同探討和參與“一帶一路”廉政建設,一起助力“一帶一路”健康發展。

“廉潔絲綢之路”專題論壇今天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劉金國於開幕式上致辭,有來自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監察機關或負責廉政工作的官員或代表與會及發表講話。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