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會面
共同見證“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啟動
新聞局
2023-07-01 16:56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會面時親切握手。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啟動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啟動儀式上致辭

  •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啟動儀式上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見證《關於共同開展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等系列活動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會面,雙方就特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持續深化合作、講好澳門“一國兩制”故事、促進多元產業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衷心感謝慎海雄台長和央視總台一直對澳門特區的長期支持,為澳門拍攝《澳門之味》、《雙行線》等多輯精彩紀錄片及宣傳片對帶動澳門經濟成效顯著。行政長官再次感謝央視總台向澳廣視贈播8部總台原創精品節目,以及為落實澳廣視在粵港澳大灣區落地事宜所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協助。雙方一起見證特區政府與央視總台共同舉辦的“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啟動儀式。

儀式上,行政長官、慎海雄台長、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等主要嘉賓主持了行動啟動儀式。行政長官與慎海雄台長先後致辭。

行政長官表示,習近平主席始終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澳門青年成長成才。澳門特區政府把關心關愛青年作為履職施政的重要任務,致力於引導廣大青年朋友樹立正確的國家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積極營造更好的教育、就業、創業、生活環境,為青年一代的進步與發展,不斷提供更大舞台和創造更多機會。他同時表示,青年興,則澳門興,青年有未來,則澳門有未來。相信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推出的“青年與未來”系列活動,一定能夠進一步推動澳門青年高質量就業創業、更好地成長成才、全方位發展進步。澳門特區政府願攜手社會各界,共同促進和幫助廣大青年朋友積極投身到建設澳門、服務國家的行列中來,將奮鬥的青春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之中,書寫精彩的人生。

慎海雄台長表示,今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給澳門科技大學師生的回信中,表達了對澳門科技事業和澳門青年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澳門青年投身興澳建澳和祖國發展建設指明了方向。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啓動“青年與未來”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並向澳廣視贈播總台反映新時代偉大變革的系列精品節目。這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凝心聚力促進澳門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必將進一步激發澳門居民愛國愛澳、與祖國內地共繁榮共奮進的豪邁熱情。總台將充分發揮國際一流的品牌和傳播優勢,為灣區青年搭建起互融互通、創新創業、施展才華、成就夢想的精彩舞台,深度促進灣區青年交融成長。慎海雄表示,總台將與澳門各界緊密攜手、深化合作,為澳門繁榮發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動能,助力“一國兩制”澳門實踐行穩致遠。

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范昀和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總幹事黃永曦代表雙方簽署了《關於共同開展促進澳門青年發展媒體行動等系列活動的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視聽新媒體中心和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將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共同做好“青春知行”澳門青年職業發展關切計劃、就業創業能力培訓計劃、內地高新產業研學實踐計劃等系列媒體活動,助力澳門青年深度觀察、親身感受偉大祖國的發展變化,增進澳門與內地青年的雙向交流。

活動現場,澳門文物大使和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制的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等青年代表分享了從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投身航天強國建設的動人故事及所感所想,展現出澳門青年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的青春風采。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國投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孟書豪、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相關部門負責人,澳門各界和青年學生代表等參加活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