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片區X11至X15地段
徵集公共藝術裝置及公共設施設計方案
文化局
2023-06-06 18:41
  • 荔枝碗船廠片區X11至X15地段 徵集公共藝術裝置及公共設施設計方案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配合將荔枝碗船廠片區打造成“本澳造船業展示為主題的遊憩文化活動新亮點”的活化目標,凝聚社區活力,豐富荔枝碗船廠片區的展示元素,由文化局主辦、澳門建築師協會統籌以及銀河娛樂集團支持的“荔枝碗船廠片區X11至X15地段公共藝術裝置及公共設施設計方案徵集活動”由6月7日起接受公眾報名,報名期至7月13日。為吸納青年的創意想法,增强公眾參與,本次徵集活動歡迎45歲或以下合資格的澳門居民報名參與,提交具藝術創意的設計方案,為傳統工業遺址注入藝術新活力。

參加者可以個人或小組形式報名,小組由不多於三人組成,當中一人為組長;個人參加者及小組組長必須為澳門註冊建築師或具本澳認可的建築設計專業學位人士,而組員可為其他設計或藝術專業人士。是次方案徵集設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以及優異獎(3名),評審委員會將由文化局、市政署、旅遊局、土地工務局及公共建設局代表組成,將以“設計概念”、“建造考量”和“日常管理”三大方面對收到的設計方案進行評選,甄選結果將於今年9月上旬公佈。金獎優勝者可獲獎金20,000.00澳門元及獎狀,並將獲邀向文化局提供其獲獎方案的深化設計圖和施工方案,以及負責其中公共藝術裝置設計方案的實施、製作和安裝。

荔枝碗船廠片區的建設始於上世紀五十年代,是本澳現存最大的造船工業遺址,文化局期望藉由公開徵集公共藝術裝置和公共設施設計方案,增添荔枝碗船廠片區的休閒元素和展示特色,推動澳門建築業界青年人才參與社區事務,提升澳門市民對傳統文化和建築藝術的興趣。有關是次徵集活動的報名方式、設計要求、活動安排詳情等資訊可參閱徵集活動章程,有關章程及申請表可於澳門建築師協會網頁(aam.archi)瀏覽或下載,查詢可電郵至competition@aam.archi,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70 3458。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