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2024年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澳門基金會
2023-06-02 16:24
  • 日程安排

  • 澳基會2024年資助計劃接受申請_01

  • 澳基會2024年資助計劃接受申請_02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基金會2024年度四個資助計劃將於本年6月至9月期間接受申請,其中“社團運作經費資助計劃”申請期由即日起至7月14日,“學術項目”、“社區活動”及“交流活動”三個資助計劃申請期為8月1日至9月15日。

評審擇優批給 倡辦具社會效益項目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資助改革,澳門基金會2022年起透過資助計劃集中申請、擇優批給,支持社團舉辦確實增進市民福祉,有益社會發展的項目。2024年澳門基金會進一步提升公帑投放精準度,強化申請項目的社會效益及質素評估,在評審方面加強了項目創新性、對政府施政配合度等技術指標,期望持續提升公帑使用效益。

澳基會將成立評審委員會,按各計劃的評審要素和量化指標,對所有申請項目作審慎評估,擇優批給。申請者須詳閱各資助計劃的章程,按時、按程序、按文件規範提交申請,並完整、詳細闡述申請項目的內容,尤其凸顯項目的社會效益,同時注意預算的合理性、可申請的項目類型、項目上限和開支項等。

2024年度計劃推出的四個資助計劃概況如下:

“學術項目”資助計劃:資助類別包括研究、出版、研討會/培訓項目,符合條件的社團最多申請16項;符合條件的私立高等院校最多申請24項;符合條件的個人可申請1項研究項目。

“社區活動”資助計劃:資助類別包括講座、工作坊、座談會、培訓、展覽、比賽、出版、社區綜合活動、社區大型綜合/嘉年華活動,符合條件的社團最多申請36項。

“交流活動”資助計劃:資助赴內地、港台地區及其他國家訪問或交流項目,符合條件的社團最多申請15項。

“社團運作經費”資助計劃:資助符合條件的社團部份基本運作經費,包括僱員報酬、場所開支及人員培訓。

先網上申請 再預約交表

申請者須先在澳基會網上資助申請平台提交申請,再預約遞交文件正本。“社團運作經費資助計劃”的申請期由即日起至7月14日止,網上資助申請平台即日起開啟,並於7月9日關閉,有意申請者請先辦理申請網上平台帳戶或檢視已有帳戶是否仍然有效。在網上平台提交申請後,申請者可預約由即日至7月14日的辦公時間內遞交申請文件正本,逾期提交的申請將不會受理。各資助計劃的章程已上載澳門基金會網頁,請瀏覽https://www.fmac.org.mo/sponsorship/。另,2024年資助計劃中,具“一戶通”實體帳戶者可透過本會網上資助申請平台編製及提交總結報告。

為支持社團做好活動策劃,進一步了解申請程序,澳基會將於6月8日及9日下午4時在澳門新馬路永光廣場7樓舉行“資助計劃-申請手續工作坊”,讓有意申請者進一步了解申請程序,有意參加者可發送電郵至 dgaf_info@fm.org.mo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950報名留座。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