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
文化局
2023-05-30 21:30
  • 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於今日(5月30日)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歐陽瑜主持,議程包括文化界別法人首次申請及確認續期、文化發展基金向委員會介紹2023 年“澳門取景"影視拍攝資金補助計劃及“澳門元素”影視宣發資金補助計劃,並聆聽委員意見。

社會文化司司長、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歐陽瑜在會議發言表示,“文化+”作為本澳重要的發展方向,特區政府將把握機遇,加強研究,積極完善文化政策,充分挖掘澳門的文化內涵,並聯動社會各界,尤其是結合本澳綜合度假休閒企業的優勢和力量,多方面配合,助力推動澳門產業多元。

影視產業是特區政府重要的發展方向之一,文化發展基金將於今年分別設立 2023年“澳門取景"影視拍攝資金補助計劃及“澳門元素”影視宣發資金補助計劃,透過財政支援,鼓勵或吸引外地拍攝團隊到澳門實地取景拍攝,讓本地影視企業有更多參與外地影視作品拍攝機會,從而提升本地從業人員的知識與經驗,並為本地人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讓具有澳門元素的影視作品進行宣傳及發行,藉此加強宣傳“文化澳門”形象。

文化發展基金會議上就兩項計劃的資助期、資助金額、補貼開支類別及評審標準等進行介紹,其中,2023年“澳門取景"影視拍攝資金補助計劃的資助金額為申請項目在澳門進行拍攝取景工作預算支出的40%,上限為200萬澳門元;而“澳門元素”影視宣發資金補助計劃的資助金額為宣傳發行預算支出的80%,上限為25萬澳門元。委員會對計劃表示支持,一致認為有助推動本澳影視產業發展,提高本澳從業員在影視作品的參與度,並對申請資助項目就展示澳門城市形象的內容要求提出建議。此外,會上亦就23項文化界別法人申請確認續期及1項申請文化界別法人確認(首次申請)聽取委員意見。

出席會議的包括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羅灝芝,文化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張建洪,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陳浩星、馬若龍、徐杰、邢榮發、陸曦、許健華、林昶、馮文偉、李峻及徐欣羨,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以及文化發展基金活動和項目資助廳廳長許鑫源等列席會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