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提供外地僱員線上開戶 新增資料查詢及更新服務
行政公職局 / 治安警察局 / 勞工事務局
2023-05-29 16:57
  • 開立帳戶 即辦即用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使“一戶通”便民服務惠及更多群體,特區政府持續完善現有線上開戶功能,由5月29日起,持有“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俗稱“藍卡”)的人士亦可線上開立“一戶通”帳戶,無需親臨服務櫃枱辦理。同時,“一戶通”亦增設外地僱員資料查詢及更新服務,便利外地僱員了解其逗留許可資料等重要資訊。

今天(29日)行政公職局、治安警察局及勞工事務局已聯合舉辦兩場講解會,向本澳社團、職業介紹協會、醫療機構、物業管理、酒店以及銀行業界等代表進行詳細介紹,共有約160人參與。

電子服務多樣,便利公眾生活

外地僱員線上開戶時,只需下載“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輸入手機號碼,獲取驗證碼和填寫個人資料,再按指令進行面容識別及設定帳戶名稱和密碼,便可成功開通“一戶通”帳戶。

與此同時,治安警察局和勞工事務局亦已於“一戶通”新增外地僱員資料查詢及更新服務。該查詢服務涵蓋多項資訊,包括:個人基本資料、“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資料、“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狀況、“過冷河”狀況(根據第21/2009號法律第四條規定對發出“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作限制之措施,俗稱 “過冷河”)及聯絡資料(電話及地址)等,讓外地僱員可即時了解自身的逗留及聘用狀況。另外,更可透過“一戶通”更新有關聯絡資料。

目前“一戶通”提供包括社會福利、求職就業、交通出行及醫療衛生等功能和服務,當中逾70項服務和應用適用於外地僱員或其他非澳門居民,包括“我的健康”、“我的資訊”、“ 我的辦事”、“我的卡包”及“我的稅務”等功能,以及外地僱員資料查詢及更新、服務櫃枱取籌及預約、生活繳費、繳付交通違例罰款等服務。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將在“一戶通”推出更多優質服務,為澳門居民和外地僱員的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

公眾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一戶通”專題網站(https://www.gov.mo/app/),查看有關開戶的宣傳圖文包及教學短片。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