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週年 澳理大舉辦憲法與基本法校園系列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
2023-05-23 19:05
  • 澳門理工大學在培正中學開展“中央與特區關係”主題講座

  • 澳門理工大學在鏡平學校開展“國家安全人人知”主題講座

  • 澳門理工大學在澳門葡文學校開展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講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週年,持續推動和加強本澳師生對於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入理解和準確認識,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開展了“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 — 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系列活動,選取“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國家安全”及“中央與特區關係”兩個熱點議題作為校園宣講主題,助力青年學子加深對於國家安全發展新形勢以及中央與特區關係的準確理解和深入認識,受到本澳多所中學師生數千人的熱烈歡迎,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在本年一至五月期間,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在澳門各中學開展了十六場師生講座。其中在濠江中學、教業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新華夜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鏡平學校、新華學校、培華中學、慈幼中學、澳門三育中學舉行了題為“國家安全人人知”的主題講座,講者們從總體國家安全觀為切入點,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了最新的國家安全形勢、澳門特別行政區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基本要求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建設以及國家昌盛安全與澳門繁榮穩定之間的關係。

同時,在澳門浸信中學、澳門葡文學校、新華學校、鏡平學校、培正中學等多所中學開展了題為“中央與特區關係”的主題講座,講者們從基本法“中央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係”為切入點,結合基本法條文和實踐情況,詳細、系統、生動地講解了“一國兩制”下中央和特區關係的特徵、基本法的相關具體規定及具體實踐情況,以及如何依據憲法和基本法正確處理中央與特區的關係,確保澳門“一國兩制”發展行穩致遠。

憲法與基本法系列講座是澳門理工大學的其中一項校園講座,多年來受到社會各界的歡迎,澳門理工大學將繼續做好憲法與基本法的研究和宣傳教育工作,進一步為本澳各學校展開相關普法工作提供支援,助力構造持續學習憲法和基本法的良好社會氛圍。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