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與外交公署合辦“平安澳遊”澳門旅遊業界領事保護專場宣介活動
旅遊局
2023-05-18 18:10
  • 外交公署與旅遊局合辦“平安澳遊”澳門旅遊業界領事保護專場宣介活動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致辭

  • 外交公署領事部主任倪玲玲參贊致辭

  • 外交公署領事部一等秘書王曉初講解涉澳案例

  • 講座上播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視頻

  • 講座上播放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的視頻

  • 講座上播放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的視頻

  • “平安澳遊”澳門旅遊業界領事保護專場宣介活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於今(18日)合辦“平安澳遊”澳門旅遊業界領事保護專場宣介活動,向相關旅遊業界從業員講解領事保護的知識,為澳門居民平安出遊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務和保障。

隨着澳門全面恢復通關,國際人員往來逐漸恢復,預料有更多澳門居民赴海外旅遊。旅遊局首次與外交公署合辦講座,就領事保護方面向相關旅遊業界從業員進行宣導,讓其了解向澳門居民提供的領事保護服務。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駐泰國大使館、駐登巴薩總領事館領事官員以及外交公署領事部領事官員分別以錄製視頻和現場報告方式進行領事保護宣介。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外交公署領事部主任倪玲玲參贊、身份證明局局長周偉迎、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公共關係及對外合作廳高級經理劉敏婷、澳門酒店協會、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及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的代表出席是次講座。

居民外遊逐增 加強宣傳防範意識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今年澳門全面恢復通關,旅遊業界一方面重新迎接世界各地的旅客,另一方面,預期更多本地居民赴海外旅遊,希望業界不斷強化專業能力,提升服務水平,為旅客及居民提供優質的服務。外交公署與旅遊局合辦是次講座,設旅遊業界專場,通過面向旅遊業界的宣導工作,讓相關從業員加深了解領事保護服務,提醒在國外時提高自身安全防範的意識,從而也加強向澳門居民推廣有關資訊。

倪玲玲參贊致辭時表示,外交公署始終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積極踐行“外交為民”的理念,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完善和發展領事保護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高度重視澳門同胞在海外旅行期間的各項安全。面對旅遊業強勁復甦的新形勢和新機遇,公署以創新思路舉辦“平安澳遊”專場宣介活動,與澳門旅遊業界攜手為海外澳門遊客築起堅固的“領保長城”,為特區社會穩定和繁榮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領事官員視頻及現場講解

講座內容包括近年來中國領事保護工作總體情況、領事保護基本原則及主要內涵、常見旅行安全風險及注意事項,以及典型涉澳領事保護案例及分析,講座又設現場交流環節。

在講座上播放了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陳巍、領事僑務處隨員陳家偉,駐泰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潘瑾、領事僑務處隨員王銘紳,以及駐登巴薩總領事館為本次活動特意錄製的視頻,講解關於當地安全風險特點及旅遊注意事項。

此外,外交公署領事部一等秘書王曉初在現場講解典型涉澳領事保護案例及分析,增加旅遊業界的認知,提醒在國外時注意加強自身安全和防範,起預防性作用。

旅遊局持續為旅遊及相關業界舉辦具針對性的培訓活動及線上課程,協助旅遊從業員裝備自己,提升旅遊業界服務質素,共同鞏固澳門旅遊城市形象,配合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建設。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