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現身】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賽車手蠟像周一(27日)登場
旅遊局
2023-03-25 10:30
  • 各知名賽車手的蠟像將於3月27日登場

  • 各知名賽車手的蠟像將於3月27日登場

  • 路達、候夫專程來澳將現身揭幕儀式(資料圖片)

  • 路達、候夫專程來澳將現身揭幕儀式(資料圖片)

  • 精品廊(資料圖片)

  • 咖啡廊(資料圖片)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將於3月27日起展出8尊賽車手蠟像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首次合作,將於周一(27日)起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8位知名賽車手的蠟像,進一步增加博物館的吸引力及豐富訪客體驗。當天下午將舉行揭幕儀式,賽車手路達和侯夫將應邀來澳參與揭幕。適逢今年迎來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蠟像均為國際知名賽車手,有利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持續擴展客源。

賽車手蠟像形神俱備

8尊蠟像當中,5尊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為是次合作而專門製作,分別為麥當奴、夏士林、路達、侯夫和莫他拿的蠟像,而冼拿、咸美頓和維特爾的蠟像為重鑄。

栩栩如生的蠟像將呈現賽車手身穿賽車服的英姿。當中5尊為此合作而專門製作的蠟像,其面容和姿態動作參照了賽車手參加不同賽事時所拍攝的照片,包括在澳門參賽或領獎時的照片等。賽車手夏士林、路達、侯夫和莫他拿更為蠟像的製作接受度身,而其蠟像的賽車服是由其本人贈予,麥當奴的蠟像服飾亦是參照其出賽澳門的照片。8尊蠟像將分別陳列在館內賽車手出征澳門的戰車旁,突顯賽車手的神髓,讓參觀者有更深刻的體驗。

8位賽車手享負盛名 大部份曾於澳門摘冠

8位賽車手皆在國際上享負盛名及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當中大部份曾在東望洋跑道上摘下不少獎項。

麥當奴 澳門賽史上唯一

麥當奴於1964年首次亮相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獲得第六名。1965年駕駛蓮花18 FJ賽車出征第12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並取得其澳門東望洋六場勝利的第一個冠軍。麥當奴是澳門賽事史上唯一一位在東望洋跑道上摘下三項主要大賽冠軍的車手,當中包括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冠軍(1965年,1972年,1973年,1975年)、1969年的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及1972年的第1屆“東望洋二百哩長途賽”(即現時澳門東望洋大賽)冠軍。

火箭人夏士林

人稱“火箭人”的夏士林在1981年第一次來澳,駕駛本田RS1123電單車參加第15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並奪得冠軍。1982年及1983年取得澳門第二及第三勝,且成為第二位連下三元的鐵騎士。1985年至1987年繼續勇奪冠軍,取得其六戰六勝的輝煌成績。

冼拿 保持最快圈速7

冼拿在1983年第3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是第1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上演了兩回合激戰。冼拿首次亦是唯一一次出征澳門,並取得兩回合的勝利,更摘下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桂冠,且他所造出的三級方程式單圈圈速紀錄更保持了7年之久。

澳門格電之王路達

被譽為“澳門格電之王”的路達在1994年開始來澳作賽,並在1996年首次站上頒獎台。1998年第32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奪得澳門首個冠軍,2000年收獲第二冠,2002年至2005年連續四年站上頒獎台最高處,更追平夏士林的澳門六勝紀錄。2011年及2012年繼續勇奪冠軍,而2019年更成為“九冠王”。

咸美頓7奪一級方程式世錦賽冠軍

贏得7屆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咸美頓,於2008年以年僅23歲贏得個人首個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冠軍,成爲當年史上年紀最輕的世界冠軍。他曾於2003年及2004年參加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維特爾年輕登頂一級方程式世錦賽

維特爾在2010年成功登頂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成為當年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他曾於2005年披上ASM Formule 3車隊戰袍首次亮相第52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行之第23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並取得季軍。

侯夫破紀錄9

侯夫於2005年第一次在東望洋跑道上馳騁,然而,在第4次征戰澳門時才正式展開與東望洋跑道的不解之緣。2008年再出征澳門東望洋大賽,奪得其職業生涯中的第1個澳門勝利。2009年至2014年摘下澳門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桂冠(2012年獲得亞軍),更於2011年贏得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站的雙回合冠軍。2015年出征TCR國際房車系列賽 – 澳門東望洋大賽2.0T,並於第一回合奪得第8個澳門冠軍,與電單車車手路達(Michael Rutter)齊名,成為東望洋跑道上獲勝次數最多的車手。2017年再次回到澳門,取得東望洋房車賽破紀錄第9勝。

莫他拿 首位連奪兩屆三級方程式冠軍

莫他拿於2007年首次亮相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獲得第十名,而2008年則獲得亞軍,並於2009年及2010年勇奪冠軍,成為第一位贏得兩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的車手。2011年首次參戰澳門GT盃並取得冠軍,三戰三勝的莫他拿獲得了“澳門先生”的封號。2012年連續第二次摘下澳門GT盃桂冠,2013年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取得奧迪R8 LMS盃及澳門GT盃冠軍,而2017年取得第四座澳門GT盃冠軍。

精品廊推優惠

為慶祝蠟像進駐,由3月27日至4月2日期間,博物館精品廊的部份商品將以五折及八折優惠出售。此外,凡於3月27至4月12日期間參觀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並與車手蠟像拍照,憑照片到博物館旁的咖啡廊購買任何飲品,可享現金折扣優惠。

揭幕前後 調整開放時間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將於3月26日全天及27日上午暫停開放進行蠟像佈展工作,並將於27日下午2時重新開放,以及在2時30分舉行賽車手蠟像揭幕儀式。此外,3月28日原為博物館逢周二的休館日,為慶祝蠟像進駐將特別安排當天對外開放。

有關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最新資訊及購票指南,請瀏覽官方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於2021年完成擴建工程後以全新面貌重開,持續增加多媒體互動展項、賽車情境展示設置、賽車及相關展品和無障礙設施等,積極為澳門居民及旅客帶來“寓教於樂”的參館體驗,展現多元“旅遊+”,助力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