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管理局與社會工作局合辦“關愛共融助更生”活動
懲教管理局
2023-03-25 20:03
  • “關愛共融助更生”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 嘉賓共同主持“關愛共融助更生”啟動儀式

  • 社會工作局許華寶代局長向“愛心僱主”頒發嘉許狀

  • 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頒發“給重生的你”明信片設計比賽獎項

  • 各具特色的攤位遊戲吸引市民踴躍參與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推廣協助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的訊息,喚起市民大眾對社會重返工作的關注和支持,懲教管理局與社會工作局首次合作主辦,並由澳門明愛承辦以及八個社會服務機構協辦的“關愛共融助更生”活動,於3月25日下午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行。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前往參與。

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於活動致辭表示,懲教管理局積極與各界合作,從個人、家庭和社會三方面,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更生人士能否順利重返社會,除了靠自身的努力及其家人的支持之外,還需要社會大眾給予機會、接納及幫助,才能夠有力地推動他們邁向新生的步伐。懲教管理局一直秉持“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三個新型警務理念,持續舉辦各類社區活動,宣傳懲教工作和關愛共融精神,以及凝聚社會各方力量,攜手支持和協助在囚人和院生重建新生,構建和諧共融的社會。

社會工作局代局長許華寶致辭表示,社工局與各界緊密合作,為更生人士及其家庭提供多項支援服務,協助他們積極面對生活,重建正向人生。在社會重返工作方面,協助更生人士就業是其中的工作重點,多年來,社會各界、尤其本澳中小企業為更生人士提供了很多就業機會,感謝愛心僱主對社會重返工作的支持和貢獻,社工局將繼續與各界合作,持續發展各項家庭、社區,以及專項服務,強化對更生人士的支援。

澳門明愛服務總監袁志海在致辭中表示,澳門明愛一直關心在囚人士和釋囚的需要,除監獄探望服務外,亦透過善導宿舍為更生人士提供暫住服務,近年設立更生支援熱線,為他們及其家庭成員提供情緒疏導及轉介等服務。澳門明愛更與社會工作局合作於本年內推出“澳友支援計劃”,將更生服務延伸到大灣區,相信透過社會大眾的支持和接納,可以讓決心改過的更生人士有更好的出路。

是次活動以“重新出發 從心接納”為口號,於祐漢街市公園設立了多個攤位遊戲,還有精彩的舞台表演等環節,而懲教管理局關愛大使“晴晴”亦到場與眾同樂,氣氛熱鬧,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同場並進行了“愛心僱主”嘉許儀式,以及就早前舉行的“給重生的你”明信片設計比賽進行頒獎儀式,同時展出獲獎作品供市民欣賞,現場還設有明信片手寫區,不少市民都提筆留言,以文字表達對在囚人和院生重返社會的支持。

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的協辦單位代表包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趙蘭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會長張佩萍、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總幹事劉展瑞、澳門基督教監獄事工協會總幹事王少球、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主任幹事練慧宏,以及澳門戒毒康復協會副主管張力珩。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