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藝術周末”跨界活動氛圍佳 掀開千面百態人生感動公眾
文化局
2023-03-24 17:34
  • 視覺×音樂——藝術跨界表演《暗處光》 以原創概念音樂和抽象視藝創為主軸進行演出

  • 視覺×影像——藝術電影放映《牆紙與膠水》 記錄法國著名藝術家JR創作大型戶外攝影作品的經過

  • 策展人吳方洲與參展藝術家暢談當年習畫經歷

  • 館長袁紹珊、展覽統籌唐重漫談展覽策劃二三事

  • 周日親子藝遊鼓勵親子創作

  • “一孖藝術小組”藝術家吳衛鳴、陳顯耀與你拆解“夢之寓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之“藝術周末2023”已於3月18及19日順利舉行,一連兩日的活動以“藝無界”為主題,透過舉辦精彩展覽、跨界表演、藝術電影放映、“藝博館遇見”活動、親子藝遊、導賞、打卡獎勵及文創禮品換領等別具心思的活動,廣獲好評,成功吸引2,600多人次到訪藝博館,滋養心靈、孕育創意,享受不一樣的美感生活。

重點活動之一“視覺×音樂——藝術跨界表演《暗處光》”特於“塵光――方力鈞個展”展場舉行,由藝術策劃人陸竹夥拍澳門年青藝術家范世康、音樂人洪逸宇、福島章嗣及Ivan Wing共同創作,在燈影與樂聲交織中,巨幅畫紙上潑灑出斑斕水彩,在重彩筆觸盤繞中浮現出觀眾的速寫,與展場中當代藝術家方力鈞創作的標誌性光頭形象和友人的“人&像”互相輝映,透過展演,有觀眾深深感受到冬去春來、暗處逢光的人間溫暖,期望藝博館推出更多元的藝術跨界活動。另外,是次“視覺×影像——藝術電影放映”選映的電影之一《牆紙與膠水》記錄了炙手可熱的法國藝術家JR創作大型戶外攝影作品的經過,以獨特的人物刻劃和凌厲的視覺風格,讓無名之眾透過藝術的力量重新被看見、受關注。電影充滿人文關懷,非常動人,有觀眾更表示被藝術家所言的“藝術沒有任何邊界和限制”深受啟發。

在“藝博館遇見”活動中,除特設親子專場,另有“澳門現代風前奏”策展人吳方洲與邵燕樑、吳衛堅、蘇鑑良、黃肖萍、梁煜輝、陳美儀、姚豐等多位澳門藝術家,向觀眾分享他們追隨前輩畫家譚智生、甘長齡、趙偉夫及陳學書習畫的珍貴回憶,緬懷其言傳身教,場面真摯感人。有藝術系學生表示,澳門前輩畫家對藝術的執著和扶掖後輩的奉獻精神值得敬佩,參與這次活動後更堅定其從藝志向。為加深公眾對博物館工作的認識,特設展覽策劃實務經驗談,由藝博館館長袁紹珊及展覽統籌唐重向公眾分享策展工作的點滴,吸引不少有意從事藝術管理的青年出席交流。此外,藝博館亦推出周日親子藝遊、專題導賞、打卡獎勵等多項推廣活動。館外活動同樣精彩,現正於塔石藝文館展出的“夢之寓言――走向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之路”好評如潮,藝博館借此契機,邀請“一孖”藝術小組兩位藝術家吳衛鳴與陳顯耀與觀眾會面,熱情解說以澳門隱世老店為場景的天堂之夢與南柯一夢,加強藝術和社區的連結。

“藝術周末2023”為藝博館成立24周年誌慶,同時體現藝博館“博覽中外,創享無界”的願景。藝博館將持續策劃形式多樣的藝術推廣活動和美感體驗,鼓勵更多巿民成為“藝博館之友”。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藝博館全新網頁(www.MAM.gov.mo)或關注澳門藝術博物館Facebook專頁,查詢電話8791 9814。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