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團結社會各界推動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新聞局
2023-03-23 21:31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慶祝成立39周年暨新春酒會上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慶祝成立39周年暨新春酒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3)日表示,隨着疫情陰霾散去,澳門經濟社會逐步重回正常軌道,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各項發展任務更加迫切地擺在政府面前,新的形勢也對政府施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區政府將團結社會各界,奮發有為,推動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行政長官下午出席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慶祝成立39周年暨新春酒會。他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本屆特區政府施政的關鍵一年。剛剛結束的全國兩會依法選舉産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對各項工作做出重要决策部署,凝聚起推動國家事業發展的磅礴力量,開啓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

行政長官指出,特區政府將團結社會各界,奮發有為,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用足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有效落實“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扎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持續優化社會民生工作,穩步深化公共行政改革,努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推動特區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行政長官表示,39年來,街總領導下屬坊會和附屬機構,堅持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扎根基層,服務市民,獲得社會各界的好評。特別是近3年來,街總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堅定維護“愛國者治澳”原則,全面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積極提供支援服務;為國家富強、特區繁榮廣泛建言獻策,參政議政,持續擔當政府和居民溝通橋樑的角色;與時俱進,不斷深化拓展社會服務網絡,為推動特區民生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行政長官又表示,街總一直以來銳意創新、深耕社區、服務民生,同時積極開拓服務網點,將本澳社區服務拓展至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為營造深合區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作出重要貢獻。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街總發展,他期望街總能繼續發揮自身優勢,與時俱進,推動社會服務工作專業化、多元化,不斷拓展民生服務項目,更好為居民辦實事、謀福祉,為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