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各地旅客】國際知名賽車手蠟像成推廣澳門旅遊新亮點
旅遊局
2023-03-23 11:10
  • 澳門賽車手鄭頴聰接受訪問

  • 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理事長何比道接受訪問

  • 侯夫在其戰車上親筆簽名(去年資料圖片)

  • 莫他拿在其戰車上親筆簽名(去年資料圖片)

  • 一眾賽車手參觀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去年資料圖片)

  • 賽車手體驗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互動展項 - 三級方程式模擬器(去年資料圖片)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互動體驗展項 - 三級方程式模擬器(資料圖片)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澳門賽車手鄭頴聰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理事長何比道接受訪問

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首次合作,將於3月27日起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8尊賽車手蠟像將成新亮點。適逢今年迎來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展出的蠟像均為國際知名賽車手,有利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及車迷來澳體驗,持續擴展客源。

賽車手蠟像新亮點 引各地車迷旅客

這次展出的蠟像、8位賽車手分別為:麥當奴、夏士林、冼拿、維特爾、路達、咸美頓、侯夫及莫他拿,皆在國際上享有名聲及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當中大部份曾在東望洋跑道上摘下不少獎項。

鄭頴聰:我是蠟像車手的粉絲

去年在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的第二回合中勇奪勝利的澳門賽車手鄭頴聰表示,自小已喜歡看賽車,2013年第一次在東望洋跑道上駕駛方程式,是他人生中一件最開心的事情,其偶像為冼拿、維特爾、咸美頓及莫他拿。他提到,東望洋跑道是眾多賽道中最困難之一,他每次上場都十分享受,而三級方程式模擬器真實地還原了東望洋跑道的細節,可作為賽事前訓練,如今可以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觀賞賽車界前輩的蠟像及其戰車,還有電單車和三級方程式模擬器,讓大家一嘗在東望洋跑道上奔馳的感受。

每年安排各地車手參觀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成澳門標記

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副理事長何比道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已來到第70屆,是澳門享負盛名的車壇盛事,而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讓大家見證澳門大賽車的歷史及了解其變化。他從眾多賽車手了解到,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他們的目標,原因是東望洋跑道所帶來的刺激及挑戰,在其他跑道上難以找到。又提到,每年大賽車期間,會向外地車手介紹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他們都深感興趣,因此會讓他們在賽事結束後到館參觀。他認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澳門具標誌性的盛事,而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讓大家即使不在大賽車舉行的日子,也能夠在館內感受大賽車的氣氛。

着力宣傳  向外推廣蠟像展

享負盛名的8位賽車手,其蠟像成為推廣澳門旅遊的新亮點之一,有利向各地市場推廣澳門旅遊;旅遊局將納入宣傳計劃,向外推廣賽車手蠟像展,有效利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此項獨特的品牌推廣澳門,持續深化“旅遊+體育”等跨界融合,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

隨着澳門全面恢復通關,旅遊局繼續加強針對不同客源市場的線上線下推廣,全力擴展客源,促進客源市場多元化。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