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廣東省2023年春茗
新聞局
2023-03-22 23:59
  •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廣東省2023年春茗(澳門)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廣東省2023年春茗(澳門)上致辭

  •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一行在澳門考察,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陪同。

  •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向廣東省省長王偉中一行介紹澳門整體城市規劃和發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2)晚出席廣東省2023年春茗(澳門)。他在致辭時表示,粵澳兩地的緊密合作將更好造福兩地居民,促進粵澳繁榮安定,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廣東省2023年春茗在澳門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出席並致辭。

行政長官致辭時感謝廣東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澳門發展的關心支持,對三年抗疫期間廣東無私給予澳門居民的極大支持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全國兩會的勝利舉行,繪就了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澳門下一階段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他並表示,在新的一年裡,將認真遵循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站高望遠、居安思危、守正創新、務實有為,進一步豐富粵澳合作的內涵和意義,攜手高質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推動粵澳合作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更多領域的新階段發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受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委託,王偉中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廣東與澳門人緣相親、地緣相近、情同手足、合作無間。特別是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粵澳兩地同心同德、攜手並肩,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經貿交流更加密切,軟硬聯通和民心相通更加深入,聯防聯控抗疫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雙方合作呈現全面發力、多點突破、亮點紛呈的良好態勢。當前,廣東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以實體經濟為本、堅持製造業當家,大力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深入推進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積極構建全過程創新生態鏈,著力推動國內外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產業向粵東粵西粵北地區有序轉移,推動實現共同富裕,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廣東實踐。這都為深化粵澳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光明。粵澳雙方要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登高望遠、緊密合作,繼續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攜手提升琴澳一體化發展水準,繼續攜手加強貿易投資合作,繼續攜手增進社會民生福祉,奮力開創粵澳合作新局面。廣東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廣東努力、廣東貢獻。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廣東省領導張虎、張新、鄧海光,廣州市市長郭永航等出席有關活動。

廣東代表團一行中午抵達澳門後前往考察,登上旅遊塔俯瞰澳門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全貌,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官員陪同,瞭解澳門整體城市規劃和發展情況,以及視察澳門致力促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的最新文旅項目設施。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