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重臨】旅遊局作好準備恢復接待內地赴澳旅行團 同步展開各市場宣傳
旅遊局
2023-02-03 15:40
  • 旅遊局就恢復內地赴澳團隊遊舉行新聞發佈會

  • 旅遊局就恢復內地赴澳團隊遊舉行新聞發佈會

  • 《想你享福利.樂遊澳門團》資助計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3日)發佈《關於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通知》,於今年2月6日零時起實施,當中包括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經營活動。旅遊局今早(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旅遊宣傳推廣及優惠方案,為恢復接待內地旅行團與業界作好準備,同時部署宣傳開拓國際市場客源,加快促進澳門旅遊經濟復甦。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副局長程衛東等出席新聞發佈會。

利好政策為復甦打下強心針

李偉農司長致辭時表示,十分感謝中央政府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支持和協助,實施恢復內地旅行團來澳政策,這對澳門旅遊復甦及恢復經濟活力,必定發揮很大的促進作用,為經濟復甦打下強心針。隨着一系列惠澳政策及通關逐步正常化,來澳旅客數量持續穩定增加,本地經濟及旅遊復甦,正朝着良好態勢取得進展。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全力落實“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加大力度推進“旅遊+”跨界融合,持續開展一系列擴客源工作,加強線上線下推廣澳門安全宜遊,同時不斷鞏固內地客源市場,並會重新加強吸引香港旅客,以及創造條件開拓國際客源。

內地團資助計劃開放系統登記團隊資料

旅遊局之前已積極為恢復內地團隊遊作準備,去年已推出針對內地市場的《想你享福利.樂遊澳門團》資助計劃,經審視至今共有88間本地旅行社合資格參與,今(3日)開放系統給相關旅行社登記團隊資料。

全面復團 26日首發內地團來澳

去年11月1日起在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窗口啟用智能簽註設備,受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申請,旅遊局加強澳門旅遊宣傳及優惠推廣;今公佈最新的有利措施,在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措施下,將進一步推動澳門旅遊業復甦。澳門將於今年2月6日迎來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首個内地旅行團,標誌著內地團隊遊旅客重臨澳門。

本月重啟大灣區路展宣傳

旅遊局已全方位啟動各客源市場的線上線下推廣工作,全力擴展客源。內地市場方面,自2020年9月起,推出機票及酒店優惠,吸引內地旅客來澳門旅遊,本月中下旬將重啟“感受澳門 樂無限”大灣區巡迴路展宣傳,包括廣州、江門、深圳及餘下城市,今年亦計劃有“澳門周”推廣活動。

除了內地客源,旅遊局已重啟香港市場推廣工作,近月接續組織考察團到澳門交流洽談,同時正準備台灣地區及海外市場的推廣和優惠方案以及開展線上宣傳。

籌備國際市場線下推廣

旅遊局正籌備國際市場線下推廣,將首先在東南亞市場舉辦路展、推介會及組織業界考察等,為恢復國際市場積極部署。

今年,旅遊局繼續推廣“感受澳門 樂無限”月月精彩活動,每月推出遊澳主題,整合其他部門、企業及社團活動,積極宣傳當月盛事活動。

特區政府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推動綜合旅遊休閒業發展,旅遊局將強化多元“旅遊+”及旅遊區域合作,做好市場推廣工作,致力拓展客源市場,期望業界積極做好準備迎客,不斷優化旅遊產品及服務,共同推動旅遊業復甦,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