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今(初三)盛大登場 煙花輝映共迎兔年
旅遊局
2023-01-24 23:01
  • “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初三熱鬧開幕

  • “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初三熱鬧開幕

  •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

  •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

  • 表演嘉賓在開幕典禮上傾力演出

  • 表演嘉賓在開幕典禮上傾力演出

  • 表演嘉賓在開幕典禮上傾力演出

  • 花車匯演現場氣氛濃厚

  • 花車閃亮登場

  • 首場煙花匯演絢麗上演

  • 首場煙花匯演絢麗上演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賀歲重頭戲“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及首場“歲歲平安—絢麗澳門煙花匯演”今大年初三(24日)晚在西灣湖廣場盛大舉行,與居民和旅客共迎兔躍盛世新一年。

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出席開幕儀式並現場觀賞花車匯演。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余雨生,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等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展現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魅力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時表示,在各個單位的鼎力協作下,賀歲花車匯演已成為澳門一個亮麗的節慶盛事品牌,期望活動讓全澳居民和訪澳旅客感受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多元魅力,澳門旅遊業迎來復甦。特區政府將繼往開來,攜手各界呈獻精彩紛呈的盛事活動,讓每一位親臨者,都能“感受澳門樂無限”,同時持續深化“旅遊+”,助力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由旅遊局主辦,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市政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文化局、體育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協辦。

福運連年開幕典禮

今年花車匯演以“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為主題。香港樂隊組合Supper Moment和內地歌手組合AKB48 Team SH年初三晚率先登場,為匯演熱鬧拉開序幕,隨後18輛花車及超過1,000位表演者在近4,300呎大型LED舞台一一閃亮登場。車隊及表演團隊在巡遊路線亮相,沿途受到居民和旅客熱烈歡迎。

香港藝人陸浩明、楊詩敏、澳門藝人古淖文在西灣湖廣場主舞台擔任主持,生鬼的互動令現場洋溢著一片歡樂的氣氛。壓軸表演嘉賓陳山聰、胡定欣、陳展鵬、劉佩玥、關喆、吳若希和歐陽日華等在台上傾力演出送上新年祝福。

絢麗煙花齊賀新歲

首場“歲歲平安—絢麗澳門煙花匯演”於花車巡遊後接續送上,在旅遊塔對出海面上演歷時15分鐘的璀璨煙花,令活動的熱鬧氣氛推上高峰。

第二及第三場的煙花匯演將分別安排於年初七“人日”(1月28日)當天晚上9時45分,以及在元宵佳節(2月5日)晚上9時在旅遊塔對出海面綻放,延伸喜慶節日氣氛。

年初七福運到北區

年初七(1月28日)晚上8時,第二場花車匯演將熱鬧走入北區,當晚8時18輛花車將於沙梨頭北街起步,而8時15分起在祐漢街市公園亦安排文藝表演,港澳嘉賓胡鴻鈞和MFM組合等將壓軸演出,共慶新歲。參與匯演的花車隊將於明(25日)至1月27日在澳門科學館海堤展出;1月29日至2月12日在塔石廣場展出,供居民及旅客到場免費觀賞。

線上有獎遊戲促消費

居民及旅客自即日至2月12日可參與線上遊戲,在完成指定任務後獲得“福運蓮”,儲得指定數量的“福運蓮”,即可獲得線上抽獎機會。同時,公眾可進入線上遊戲參加花車投票活動,選出最喜愛花車,若參加者所選的花車奪得最高票數,自動獲得參與終極線上抽獎資格,贏取豐富獎品!

各精彩賀歲活動展“旅遊+”活力

春節期間,澳門節慶盛事及活動連連,讓居民及旅客“感受澳門樂無限”。除花車及煙花匯演外,尚有爆竹煙花燃放活動、電單車大巡遊、單車行大運、賀歲足球賽、康體嘉年華、戶外音樂會,以及今年首辦的“新馬路任我行”,帶來嶄新文化旅遊步行體驗。六大綜合度假休閒企業將舉行音樂會,旅遊業界及民間團體也舉辦慶祝活動,全城盡展“旅遊+”活力,與居民及旅客共迎新春佳節,預計將吸引更多旅客來澳度新歲及消費,促進旅遊經濟復甦。

2023年澳門賀歲活動資訊,請瀏覽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article/cny/celebrations-2023;“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詳情,請瀏覽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article/cny/parade-2023或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微信了解更多內容。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