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舞躍賀新春】年初一大金龍獻瑞喜迎兔年
旅遊局
2023-01-22 14:29
  • 嘉賓在大三巴牌坊前合照

  • 嘉賓在大三巴牌坊前合照

  • 嘉賓在議事亭前地燃放炮竹

  • 旅遊局向居民和旅客派送金元寶

  • 財神和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等向居民和旅客拜年

  • 財神派送金元寶

  • 大金龍巡遊

  • 大金龍巡遊

  • 大金龍巡遊

  • 大金龍巡遊

  • 大金龍巡遊

  • 大金龍巡遊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旅遊局新春祝福

龍騰舞躍賀新春,兔躍盛世啟新程。新的一年,旅遊局謹祝全澳居民和旅客如意吉祥,闔府安康,並祝澳門旅遊業兔躍新程,復甦興旺。

旅遊局、市政署及文化局於今(22日)農曆春節大年初一率先在大三巴牌坊及議事亭前地共同舉辦農曆春節慶祝活動,與澳門居民和旅客歡度春節。

炮竹一聲除舊歲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澳門立法會議員張健中;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以及旅遊業界代表等,於大年初一早上在大三巴牌坊向大家拜年,並主持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嘉賓們及後在議事亭前地燃放炮竹,並聯同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兔生肖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向居民和旅客拜年及派送金元寶,寓意澳門繁榮興旺、財源廣進。現場喜氣洋洋,眾人互送祝福。

金龍巡遊展朝氣

238米長的大金龍於年初一早上在多個主要景區巡遊。金龍勇猛有力,伴隨金龍的小獅活潑好動,寓意澳門在兔年朝氣蓬勃、欣欣向榮。兔象徵機智、敏捷和幸運,祝願澳門居民機靈活躍、積極進取,同心同德為澳門謀福祉。

精彩表演添氣氛

大年初一及初二期間,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兔生肖及“麥麥”到不同區份多個地點向大家拜年及派送金元寶,並呈獻龍獅表演及定點表演,其中包括肇慶市歌舞團的中式鼓樂舞蹈表演及香港Ziberty花式跳繩表演,為農曆新年添節慶氣氛。

花車煙花續登場

“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將接續於年初三及初七(1月24日及28日)分別在中區及北區盛大舉行;“歲歲平安 — 絢麗澳門煙花匯演”將於年初三、初七及元宵節(2月5日)晚上綻放,與居民及旅客歡度春節。此外,美輪美奐的花車將於1月25至27日在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1月29日至2月12日在塔石廣場展出。

大年初三當日,公眾透過旅遊局“澳門2023農曆新年精彩賀歲活動”專頁(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article/cny/celebrations-2023)連結或澳門廣播電視網站下列直播連結觀看初三晚盛況:《澳視澳門》:https://www.tdm.com.mo/zh-hant/live;《澳門綜藝》:https://www.tdm.com.mo/zh-hant/live?Channel=7&type=tv;《澳門-Macau衛星頻道》:https://www.tdm.com.mo/zh-hant/live?Channel=8&type=tv。

展“旅遊+”活力擴客源

除金龍巡遊、花車及煙花匯演外,還有多項應節活動舉行,包括爆竹煙花燃放活動、多項賀年康體活動、戶外音樂會,以及今年首辦的“新馬路任我行”,帶來嶄新文化旅遊步行體驗。六大綜合度假休閒企業將舉行音樂會等,旅遊業界及民間團體也舉辦慶祝活動,盡展澳門“旅遊+”活力,與居民及旅客共度春節,預計將吸引更多旅客來澳度新歲。

春節期間澳門節慶盛事連連,歡迎瀏覽“澳門2023農曆新年精彩賀歲活動”專頁(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article/cny/celebrations-2023),參閱各項賀歲活動資訊。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