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香港市場】港澳旅遊業界考察交流圓滿結束
旅遊局
2023-01-16 16:57
  • 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今舉行

  •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午宴並致辭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交流會上致辭

  •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柏良在交流會致辭

  •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介紹澳門旅遊情況

  • 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介紹澳門會展情況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詠達介紹澳門商貿情況

  •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回應發言

  • 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張健中回應發言

  • 交流會午宴上的葡萄牙文化特色歌曲“法多”(Fado)表演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旅遊局針對香港旅客市場,邀請約40位香港旅遊業界領袖來澳,進行兩天考察活動,並於今(16)日舉行“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及午宴。

圓滿結束:兩地業界重啟互動促復甦

澳門旅遊局邀請約40位香港旅遊業界領袖,於昨(15)日抵澳進行兩天實地考察,親身體驗澳門“旅遊+”元素,包括參觀澳門世遺景點及多個大型度假村的旅遊設施。

兩天考察活動圓滿結束,讓香港業界進一步了解澳門最新的旅遊、會展及商貿發展優勢。港澳兩地業界重啟線下互動,促旅客互訪,推進旅遊及經濟復甦。

李偉農司長:全力推動綜合旅遊休閒業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午宴歡迎考察團成員,他在致辭時表示,過去三年,澳門旅遊產業發生巨大變化,特區政府和旅遊業界砥礪前行,成功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

他指出,澳門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與業界結合澳門旅遊資源,進一步推動綜合旅遊休閒業,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揭開新篇章,為推動綜合旅遊休閒業發展開創新格局。

午宴席間,旅遊局安排富有葡萄牙文化特色歌曲“法多”(Fado)及葡萄牙吉他演奏的表演環節讓在場嘉賓欣賞。

陣容鼎盛:政府代表、業界領袖及傳媒逾160人出席

香港和澳門旅遊業界領袖及媒體代表等逾160人出席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柏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對外貿易及經濟合作廳廳長陳詠達等出席活動。

多位澳門旅遊發展委員會成員、來自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酒店協會及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等旅遊相關團體的領袖以及六家綜合旅遊休閒企業的代表等應邀參與是次交流會。

今次來澳考察及交流均為香港旅遊業界領袖,他們分別來自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旅行社協會(HATA)、香港華商旅遊協會(FHCTA)、國際華商觀光協會(ICTA)、國際航空協會審訂旅行社商會(SIPA)、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 (TTOA)、香港中國旅遊協會(HACTO)、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 (OTOA)、香港日本人旅客手配業社協會(HJTOA)、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香港旅遊促進會、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以及多家主要旅行社和港澳跨境交通營運商等。

意義重大:後疫情加強合作促進旅客互訪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致辭時表示,隨著澳門入境防疫措施放寬,港澳海陸交通有序恢復,香港旅客入境數字近日顯著上升。旅遊局已積極部署香港市場的推廣工作,包括日前已推出的交通優惠及邀請網紅遊澳宣傳打卡等。

文局長指出,本次港澳旅遊業界交流會向香港旅遊業界介紹澳門最新旅遊資源,鼓勵澳門與香港旅行社對接,推出更多旅遊產品和優惠方案,積極促進港澳旅客互訪,拓展合作商機,助力雙方旅遊產業復甦。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界別議員姚柏良致辭時稱,今次交流訪問對兩地旅遊業發展意義重大,澳港人員往來、旅遊和商務交流逐步復常,今次的活動正是實踐澳港深化合作,為旅遊業界提供寶貴的機會。澳港同遊一直是極受內地和海外旅客歡迎的旅遊產品。後疫情時代,澳港兩地更需加強合作,共同對外營銷,引領大灣區發展成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會上,澳門旅遊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分別介紹澳門的旅遊、會展及商貿情況;六家綜合旅遊休閒企業亦推介最新發展,及後,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及澳門立法會議員張健中回應發言。

全方位宣傳攻勢及優惠吸引港客

香港是澳門的第二大客源市場,旅遊局乘著放寬港澳入境措施的契機,啓動了香港市場推廣預案,逐步鋪開全方位宣傳攻勢及優惠,積極準備迎接香港旅客。

其中,已與多家提供往來港澳交通服務的營辦商合作,於上周五(1月13日)起至3月31日,向香港居民推出港澳穿梭巴士車票或船票“買去程送回程”的買一送一優惠。

此外,亦已邀請香港網紅親身體驗澳門“旅遊+”元素,這次更邀請香港旅遊業界領袖來澳直接參與實地考察及交流,進一步加大市場的支持力度,全力拓展客源,從而推動港人到澳門旅遊留宿消費,促進旅遊業復甦。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