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者當選兩英國皇家學會會士
澳門大學
2022-12-05 17:43
  • 郭珩輝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郭珩輝當選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和英國皇家生物學會會士,彰顯他在化學和生物醫學領域取得的傑出成就,也反映了澳大健康科學學院推動研究創新,造就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

英國皇家化學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和英國皇家生物學學會(The Royal Society of Biology)是國際上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權威學術機構,每年會頒發會士名銜予在相關領域有傑出貢獻、擁有影響力的科學家,以表揚學者在科研或社會福祉上的卓越成績。

郭珩輝長期從事生物醫學及化學研究工作,致力於多肽/抗體的原型藥物發現和開發。在過去幾年,他擴展其研究工作至利用化學免疫傳感器及免疫檢驗開發於癌症診斷和生物標誌物識別等。他在《Molecular Cancer》《Drug Resistance Updates》、《Trends in Cancer》、《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生物傳感與生物電子》(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國際生物科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等高影響力期刊累計發表SCI論文120餘篇。

除了擔任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和生物成像及幹細胞核心實驗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外,郭珩輝亦是劍橋大學客座導師、國際毒理學會常務委員會成員、著名國際期刊《生物》(Biology)的主編輯、《分子醫學專家評論》(Expert Reviews in Molecular Medicine)編輯及《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的客席編輯。

另外,郭珩輝及其研究團隊開發了有助克服腫瘤突變引致的抗藥性的抑制性抗體“A9(B8) IgG"。郭珩輝亦設計了一種以生物活性毒液為基礎的肽作為一種名為 Gonearrestide(P13)的強效和特異性抗癌原型藥物模板。此外,他的研究團隊還提出了以毒液為基礎、名為M6的肽,通過激活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和轉化生長因子-β來維持人類胚胎幹細胞的自我更新。憑著這些研究成果,郭珩輝現擁7項國際專利。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