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雜誌 第150期出版 封面故事:環松山步行系統 無障礙便民出行
新聞局
2022-12-01 12:30
  • 《澳門》雜誌 第150期現已出版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50期現已出版。

11月15日,行政長官賀一誠在立法會發表題為「齊心合力 穩中求進」的《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今期〈齊心合力 穩中求進 行政長官發表2023年度施政報告〉有相關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將近3年,澳門一直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疫情爆發。今年6月18日,澳門出現本地確診個案,旅遊局上下立即採取行動,把資源優先投入到疫情防控相關的工作,旅遊局文綺華局長在專訪〈旅遊局迅速應變 助力旅遊復甦〉回顧疫下工作及介紹未來的宣傳策略。

近年,特區政府持續透過建立步行網絡,串連不同街道及主要道路,又增設升降機等無障礙設施、美化及提升步行環境和周邊配套,鼓勵市民「安步當車」。為方便市民往來新口岸及高士德一帶,「環松山步行系統」於10月1日正式啟用,為市民帶來更便捷的出行體驗。〈公共建設局 構建無障礙系統便民出行〉專訪了公共建設局林煒浩局長,介紹特區政府為市民提供無障礙過路設施的工作。〈新建步行系統 松山南北有通途〉專訪了負責「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工作的建築師黃中原及承建工程的項目經理莫淳榮,介紹設計細節及施工難度。

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舉行,電子競技列入正式比賽項目,澳門亦將派出22名代表隊選手競逐6個項目。今期「專題 - 體育」分別專訪了舉辦「澳門青年.電子競技專項實習計劃」的勞工事務局、提供培訓的英雄體育VSPN及實習生、本地的電競協會、電競運動員,從多角度介紹澳門的電競發展及前景。

「大灣區與我」〈澳門青年 南沙任公職拼事業〉專訪了首批在廣州公職機構任職的港澳人士之一劉延鑫,介紹其在南沙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他對大灣區發展的期盼。

澳門現存的兩座哪吒廟,皆已列入《澳門文物名錄》紀念物類別建築,大三巴哪吒廟亦是澳門世遺歷史城區的組成部份。首位取得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資格的華人建築師呂澤強,今期介紹〈澳門的哪吒廟〉。

近年,市政署持續優化兒童遊樂設施,及利用閒置土地新建兒童遊樂場。最新的有位於林茂海邊大馬路的臨時休憩區兒童遊樂場,及以全新面貌開放的水塘公園靠A區遊樂場,〈市署續繕遊樂場 兒童放電添新境〉為大家介紹兩個新遊樂場的特色。

回收行業屬環保事業,變而不衰。由資深傳媒工作者陳思國撰寫的專欄「記憶中的行業」,今期介紹〈爛鐵廢紙皆可再造成材 廚餘寶灰都有二次生命〉。

由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出版的《澳門》雜誌(中文版),是集時事、經濟及歷史文化等內容的綜合性雙月刊,內容豐富。流動裝置應用程式,除雜誌內容外,還設有快訊及短片觀賞欄目。

《澳門》雜誌(中文版)第150期在澳門文化廣場、星光書店、邊度有書、文采書店及各大書報攤有售。

《澳門》雜誌(中文版)流動裝置應用程式

下載《澳門年鑑》應用程式
下載《澳門年鑑》應用程式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acau.macaumagazine.view

iOS

https://itunes.apple.com/mo/app/ao-men-za-zhi/id1048563422?l=zh&mt=8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