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於“一戶通”增加個人網上預約租用體育設施、活動報名及登記成為“運動易”會員服務
體育局 / 行政公職局
2022-11-23 23:28
  • 體育局於一戶通新增服務

  • 一戶通場地設施預約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發展,2022年11月24日起,體育局於“一戶通”內新增多項服務,包括個人網上預約租用體育設施、活動報名及登記成為“運動易”會員,為市民大眾提供更多渠道預約租用公共體育設施,以及報名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連同早前已於“一戶通”加入的“網上預約體育局轄下游泳池門票”及“網上購買游泳池即場門票服務”,將更方便市民進行運動鍛鍊。

“一戶通”提供3個部門46個場地設施預約

由2022年11月24日起,“運動易”會員除可透過體育局網站、體育局手機應用程式或現場預約體育設施,亦可使用“一戶通”的“場地設施預約”服務,租用體育局轄下27個體育設施,涉及羽毛球、乒乓球、網球、足球、籃球、排球、壁球及曲棍球等運動項目。尚未成為“運動易”會員的市民,亦可於“一戶通”預約租用體育設施時,按步驟註冊成為“運動易”會員。如申請者符合相應的條件及要求,將可即時成為“運動易”會員及進行預約租場。

目前,“一戶通”的“場地設施預約”服務已涵蓋體育局、市政署和行政公職局轄下46個場地及設施。市民可隨時登入“一戶通”了解資訊、提交申請、線上繳費、查看紀錄等,同時可按照個人習慣,點選“星號”收藏常用場地,方便下次查找和預約。

便利市民報名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同時,“運動易”會員可透過“一戶通”的“活動報名”服務,於活動開始報名時報名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登記、抽籤及報名全程網上進行,為市民大眾提供更方便的報名渠道。

“一戶通”的“活動報名”服務現已整合由體育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澳門基金會和行政公職局舉辦的各類文娛康體活動,包括興趣班、工作坊、分享會和講座等。

“我的備忘”提供貼心提示

市民進行場地設施預約或活動報名時,由於“一戶通”已確認本人身份,無須再輸入個人資料。成功預約或報名後,在相關系統的申請記錄頁面可作查閱,同時還會把成功申請的事項自動錄入“我的備忘”,用戶可於“我的”頁面,點擊“我的備忘”以查看行事曆。對於即將到來的行程,“一戶通”會提前發送推送消息作出提醒。

市民如欲了解詳細的情況,可瀏覽“一戶通” 專題網站https://www.gov.mo/zh-hant/app/、體育局網站http://www.sport.gov.mo或致電體育局熱線電話2823 6363查詢。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