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區域及常規核檢昨(21)日24小時內共採樣107,405人次 已有檢測結果 均呈陰性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2022-11-22 10:5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11月19日新增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確診個案(60歲內地女遊客)在澳門的行程軌跡,為排除當事人到過相關區域或附近活動人士的感染風險,針對其到過的區域11月19至23日開展“5天4檢”的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而昨(21)日24小時內重點區域及常規核檢共採樣107,405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對參加11月19日開展“5天4檢”重點區域核檢人士作出如下提醒:

1、嚴格實行預約安排

本次重點區域核檢嚴格實行預約安排制度,相關人士須於網上預約核檢及準時到場輪候,以免人群聚集。

2、未按規定核檢者將轉黃碼

若沒有按規定做核酸者,其澳門健康碼會於翌日轉為黃碼,必須接受核酸檢測並有陰性結果後才轉為綠碼。根據相關規定,黃碼人士將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等。

3、完成其他類別核檢當天不用重複核檢

11月19、20、21、22或23日已在內地或本澳完成其他類別的核酸檢測採樣亦計算在內,當天不用重複核檢,而澳門健康碼為黃碼人士須按衛生部門要求的核檢次數進行核檢;

4、內地核檢結果帶到澳康碼內可作當天核檢結果

11月19、20、21、22或23日在內地完成核酸檢測並已有檢測結果人士,須透過“粵康碼”轉“澳康碼”,及自行確認已成功把內地核檢結果帶到“澳康碼”內,可作為當天核檢結果。

5、最後一次核檢須在1123日進行

11月19至23日期間進行“5天4檢”的核酸檢測,即11月19、20、21、22、23日合共4次,而最後1次須在11月23日進行,每次相隔至少12小時。

6、更新地址免轉黃碼

為免因於澳門健康碼內申報或選用的地址未有及時更新或輸入錯誤而被列入封控或防範區,導致澳門健康碼轉為紅或黃碼,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居民應儘快檢視澳門健康碼內“在澳常居地點”資料。如申報地址不正確或不確定選用存於身份證明局的住址是否已更新,請立即於澳門健康碼內重新填報。

7、因錯誤申報地址解除黃、紅碼

因錯誤申報地址而被誤鎖紅黃碼的人士,請透過網上諮詢求助平台 https://www.ssm.gov.mo/covidq ,點選“求助-因錯誤申報地址而被鎖紅/黃碼人士(包括已離澳)",填寫資料、作出聲明及提交。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