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全力推進暫住房建設 配合祐漢重建發展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21 12:23
  • 暫住房基坑支護及地庫開挖階段工作全面進行

  • 都更公司支援勝意樓業權人成立管委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有序推動「祐漢七棟樓群」舊區更新項目,正協助各樓群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及共識片區重建方案。

都更公司於 2020 年開展「祐漢七棟樓群」入戶調查,作為推動舊區更新的數據基礎,並於去年起,持續以面談形式與業主洽談重建。整個祐漢樓群的片區規劃方案,採用「存量優化」為方向,即在不增加住宅戶數及居住人口密度的前提下進行設計,並規劃設置天橋連廊串聯裙樓商場、商業步行街等,營造良好的商業氛圍;同時,透過人車分道、增加綠化面積,打造宜居環境。

另外,都更公司因應相關業權人要求的支援需求,已成功協助「順利樓」完成籌組管理機關 (俗稱業主管理委員會),並決議通過授權管理機關在銀行開立儲存共同儲備基金帳戶,同時亦已協助「順利樓」業主到相關部門申請《發出未有詳細規劃地區的規劃條件圖》一站式服務,以逐步推進重建進程;今年10月起,陸續協助「勝意樓」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團結業主積極參與重建,推動業權人緊密溝通聯繫,積極討論重建方向及細節。

為支援祐漢重建的準備,位於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的暫住房項目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供舊區更新重建時受影響的業權人暫住。

都更公司成立至今,不忘初心、務實推動澳門都市更新,改善居民的居住環境,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鼓勵和支持更多本地建築公司、本地建築工人參與項目建設。爲此,「P」地段暫住房項目建造工程分拆為三個標段,分別由「建利工程有限公司-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新建設顧問有限公司」合作經營;「明信建築置業有限公司-達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經營及「長江建築有限公司-中德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經營。都更公司在相關招標文件亦列明要求承建商需優先僱用本地工人,支持本地工人就業。

項目已於 2021 年中動工,現階段樁基工程已全面完成,正進行基坑支護及地庫開挖階段工作,並已局部展開上蓋群樓結構施工。建成後,可提供超過2,800 個分別為開放式(T0)、一房(T1)、兩房(T2)及三房(T3)單位,供受都市更新影響的業權人在樓宇重建期間暫住。

都市更新舊區重建有賴澳門社會各界的支持、凝聚共識,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改善居住環境,打造宜居城市。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