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會“雲系列”拓商機 搭平台促推廣
旅遊局
2022-09-24 15:11
  • “雲直播”協助參展商宣傳產品

  • “買家社區遊”活動加深買家瞭解澳門

  • “買家社區遊”活動加深買家瞭解澳門

  • 第十屆旅博會期間舉行的旅遊推介活動

  • 第十屆旅博會期間舉行的旅遊推介活動

  • 第十屆旅博會首設“澳門目的地婚禮”展館

  • 第十屆旅博會期間舉辦的主題論壇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9月23日隆重揭幕

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旅博會”)昨(23日)隆重揭幕。旅博會續添新元素,今屆豐富“雲系列”活動,並深化“旅遊+”融合,期間特設多場旅遊推介會及主題論壇,讓參會者瞭解各個旅遊目的地和旅遊產業新動態,對接交流,謀求合作。

雲系列”拓商機

今年增設“雲招展”,線上招募不同範疇及地區的買家和參展商。

“雲推廣”有逾20家海內外旅遊機構及企業參與24場雲推介。展會首天有內地西安市、日本沖繩縣、馬來西亞、奧地利、泰國、瑞士、澳大利亞及英國的旅遊部門等在“雲推廣”推介當地旅遊資源。

“雲直播”有超過10家電商及社交平台協助參展商宣傳產品和“直播帶貨”,昨天,其中5個平台進行了現場直播,6個社交平台及主播帳號發表推文助展商宣傳推廣。全日共獲超過150萬人次觀看。

深化“雲對接”和“雲簽約”,“雲對接”配對天數比往屆增加近一倍,讓參展商與買家於展前展後有更充分時間配對及互動,以促成更多洽談和簽約,目前成功協助58家展商與123位買家對接洽商,進行了線上配對503場。

搭建平台 有效推廣

每年旅博會均獲內地各省市的積極支持及參與。今屆旅博會舉行約50場旅遊推介會、論壇和活動,其中,有來自遼寧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重慶市、陝西省及內地多個城市的文旅部門舉行合共12場旅遊相關的推介活動。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與旅遊局合辦“葡語國家旅遊產品推介會”於展會首天舉行。旅博會為旅遊及相關業界搭建有效的交流和推廣平台,促進交流合作,共拓商機。

此外,展會期間組織118位買家深入澳門及路環社區,打卡澳門世遺景點及路環景點,宣傳澳門豐富的旅遊資源,同時助力盤活社區經濟,發揮“旅遊+會展”優勢。

促“甜蜜經濟”發展

旅遊局持續推廣“旅遊激勵計劃”婚禮旅遊,積極宣傳澳門作為婚拍旅遊目的地。今屆旅博會首設“澳門目的地婚禮”展館,業界並組織婚慶旅遊場地考察團,加強婚慶旅遊產業精準對接。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今(24日)舉辦“第二屆澳門目的地婚禮論壇”,讓旅遊及婚慶產業等相關業界交流,從不同角度探索澳門作為婚禮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助力澳門深化“旅遊+”跨界融合,加強旅遊業與關聯產業的聯動發展。

聚焦琴澳 文旅融合

此外,旅博會期間亦舉辦多場主題論壇,探討旅遊業發展等相關專題。其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指導,“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及“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舉辦之“2022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高級論壇”於旅博會首日(23日)舉行,主題為“建設深合區‧發展一中心”,討論如何把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機遇,融合琴澳文旅優勢,促進彼此旅遊發展,助力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更多精彩內容及最新資訊,歡迎瀏覽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網站www.mitexpo.mo、Facebook專頁及微信帳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