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十周年續創新 7亮點線上線下拓商機
旅遊局
2022-09-02 18:12
  • 第十屆旅博會將於9月23至25日舉行

  • 旅遊局設置的展館效果圖

  • 旅遊局設置的展館效果圖

  • 旅遊局設置的展館效果圖

  • 旅遊局設置的展館效果圖

  • “麥麥樂園”效果圖

  • 第十屆旅博會將於9月23至25日舉行(資料圖片)

  • 旅博會助力業界拓商機(資料圖片)

  • 旅博會續設“美食之都”廚藝展示及“美食薈”展區(資料圖片)

  • 今屆旅博會繼續有消費大抽獎(資料圖片)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宣傳短片

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將於9月23至25日舉行,繼續完善優化及增加新元素,深化“旅遊+”跨界融合,7大亮點精彩紛呈,其中更有多個首設的展區及展館以及新增的項目,結合線上線下助力業界拓商機。

1. 多維度豐富雲系列活動,助力企業線上開拓商機

今年增設“雲招展”,線上招募不同範疇及地區的買家和參展商;“雲推廣”有逾20家海內外旅遊機構及企業參與,推介當地旅遊資源;“雲直播”有超過10家電商及社交平台協助參展商宣傳產品和“直播帶貨”;深化“雲對接”和“雲簽約”,“雲對接”配對天數比往屆增加近一倍,讓參展商與買家於展前展後有更充分時間配對及互動,以促成更多洽談和簽約。

2. 首設Fun葡語系展館呈多元文化,發揮中葡平台作用

首設“繽Fun葡語系”展館,來自不同葡語系國家的居澳葡語社群參與,帶來具葡語國家特色的工藝產品、歌舞表演及美食等,發揮澳門的中葡平台作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亦組織本地葡語國家食品代理商及澳門企業參展,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續設展館及舉辦“葡語國家旅遊產品推介會”。

3. 藉5美食之都優勢,促進美食文化交流與創新

內地4個“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 成都、順德、揚州、淮安與澳門的知名廚師齊聚旅博會交流廚藝,包括澳門米芝蓮餐廳和黑珍珠餐廳的名廚,將在“美食之都”廚房現場進行逾20場廚藝展示。今年亦續設“美食薈”,特色餐飲企業參展,並透過“直播帶貨”推廣優惠的美食產品,展示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4. 深合區首度亮相,拓琴澳旅遊合作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首次於旅博會亮相,專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區,展示合作區的旅遊規劃及相關建設情況,並安排與會者赴橫琴開展實地交流考察,探尋“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合作和“一會兩地”、“一展兩地”新模式的開發前景。

此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指導,“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及“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舉辦的2022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高級論壇,以“建設深合區‧發展一中心”為主題,探討如何把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機遇,融合琴澳文旅優勢,促進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5. 深化旅遊+文創跨界融合,推動文旅消費提質擴容

為配合“澳門故宮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中心”的建設工作,助推澳門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旅博會首次迎來故宮博物院參展,帶來千里江山系列等百餘種特色文創產品,並邀請古建築修繕技藝專家現場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技藝。此外,擴大“澳門文創”展區及“麥麥樂園”的規模,以深化“旅遊+文創”跨界融合。

6. 攜手本地旅遊業界,提振旅遊經濟活力

澳門旅遊業展區除了繼續有“澳門街”外,今年首設“金光大道”,澳門六家綜合休閒企業設置特裝展台,推介優質酒店產品及服務。“澳門街”參展商推廣和銷售“澳人食住遊”路線及酒店體驗產品、精品遊路線及各種優惠文旅產品、澳門製造的特色產品,並通過“直播帶貨”廣拓線上銷售渠道。

此外,“澳人食住遊”本地遊將於9月23至25日增加一條期間限定的“旅博會”主題路線,歡迎澳門居民報名。詳情請查閱: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article/subsidies/macao-tour-hotel。同時,為慶祝旅博會十周年,“澳人食住遊”於旅博會3天期間將推出“十蚊社區遊”主題路線,鼓勵居民感受社區特色。

7. 打造婚慶旅遊目的地,力促甜蜜經濟發展

首設“澳門目的地婚禮”展館,10多間內地和澳門的婚慶企業參展,同時,來自內地不同地區的婚慶旅遊產業買家與參展商進行商務配對。今屆旅博會將組織婚慶旅遊場地考察團,加強婚慶旅遊產業精準對接及推廣“旅遊激勵計劃”婚禮旅遊,此外,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舉辦“第二屆澳門目的地婚禮論壇”,協力打造澳門為婚慶旅遊目的地。

消費滿300澳門元可參加大抽獎

旅博會設有“麥麥樂園”消費大抽獎活動,現場購買任何產品金額滿300澳門元或以上,即可到“麥麥樂園”參加消費大抽獎,獲取精美禮品。

此外,公眾透過旅博會網站(www.mitexpo.mo)成功預約參觀,入場出示預約時生成的二維碼,可獲發一張10澳門元消費額憑證,計算入“麥麥樂園”消費大抽獎活動的消費額內。另外,9月16至25日期間將推出“搖一搖 瞬間環遊世界”線上遊戲,透過AR面容識別技術可獲得仿如置身著名景點的體驗,包括澳門和10個海外著名旅遊景點,玩家只要搖出澳門景點就可作為40澳門元消費額憑證,同樣計算入“麥麥樂園”消費大抽獎活動的消費額內;首4,000名玩家更可選取自己喜愛的目的地照片,到旅遊局展位現場列印為精美個性化明信片乙張。上述消費額憑證只可用作拼湊單據以參加消費大抽獎。

同場舉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美食達人分享會

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直播協會承辦的“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以美食推廣為主題,將於9月25日在旅博會現場舉辦美食達人分享會,邀請內地及澳門人氣美食網紅出席。有關“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的詳情及報名日期將於稍後公佈。

更多精彩內容及最新資訊,歡迎瀏覽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網站www.mitexpo.mo、Facebook專頁及微信帳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